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郎平当火炬手感觉很特别 最重要的任务是美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09  北京晚报
郎平当火炬手感觉很特别 最重要的任务是美国女排
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4时(旧金山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1时),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将在美国最大的华人城市旧金山启动。据悉,中国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林莉将出任第一棒火炬手,而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将是第71棒。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本报记者在郎平和林莉即将踏上和谐之旅之际,分别采访了这两位体坛明星。

  中国前女排名将、现任美国女排教练郎平虽然参加过多届奥运会,作过选手、也作过教练员,但是她还是表示,当选为火炬手“很特别”。她告诉记者,这次有机会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意义很大,特别是火炬接力最后回到家乡祖国北京,很兴奋也很期待。

  郎平说,奥运火炬传递是普通人参与奥运会的很好的方式。当一位西方记者又问到涉及所谓“人权”方面的问题时,郎平严肃地用英文回应道:“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奥运会,任何人或事都不能阻挡奥运圣火的传递。奥运火炬象征和平和友谊,希望人们能够尊重奥运会的宗旨,不要用其他的东西来干扰奥运会这么神圣的时刻。”

  她还透露,她被要求在2分钟之内完成,“距离不是很长,虽然很久没有锻炼身体了,不过200米对我来说应该不是很难。”她笑着补充说:“我看到一个火炬手已经80岁了,我想他都能跑,我一定能跑下来!”

  远在异乡执教,郎平说起家乡充满深情。“作为一个北京人,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火炬手;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奥运会是自己的一个梦。我感到,现在还能参与奥运会的活动非常光荣。”

  当被问及如何对中国女排进行评价时,郎平说,“更重要的任务是专注于自己的球队。”按照正常比赛日程,现在是放假的时候。她说,最近虽然没有看到球员,但很多时间在网上跟她们联络,让她们联赛结束以后,尽快返回,用每一天时间备战奥运。除此之外,郎平还说,“希望中国女排在奥运之前保持良好的状态。相信她们会有很好的表现!”

  上届奥运会郎平是作为嘉宾参加,这次成为火炬手,家人都在为郎平高兴,他们说,“加油,明天一定能跑好!”

  本报旧金山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廖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