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林莉平静应对第一棒荣誉 直言中国游泳奥运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02  北京晚报
林莉平静应对第一棒荣誉 直言中国游泳奥运不乐观
林莉展示火炬手服装

  林莉被赋予了旧金山传递第一棒火炬手的重任,这也是这位前奥运冠军第一次参加火炬传递接力。“前两天才知道我是第一棒。压根没想过!”林莉说,当她获知自己跑第一棒时显得很平静:“跟比赛一样,如果太激动就比不好。不过心情真的是很高兴。”对于这个特殊使命,林莉表示,能够以这种方式重新参与到奥运中,意义非常重大。

  她还透露,一听说奥运火炬传递的消息,她就专程回到江苏老家,报名参加火炬手。她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够被选上在旧金山传递火炬,而且是第一棒。林莉高兴地向记者展开刚刚拿到的火炬手服装。记者注意到,服装的尺寸是“XS(加小)”号的,这是林莉惟一的一点点小遗憾:“我领到的是小号,虽然有些紧,但是我想一旦跑起来,也不错。”

  在1992年奥运会上,林莉协同队友夺得4金5银。退役后,林莉一直和丈夫、女儿生活在旧金山附近的美丽小城圣荷赛。“我的工作是私人游泳教练,教一些孩子们游泳。有些家长希望孩子能够游出成绩,大学时可以帮助他们获得奖学金。对于另外一些家长,让小孩游泳则完全是锻炼身体。”

  林莉至今仍关注着中国游泳队的情况。“我对中国游泳队的近况有所了解。说实话,我个人觉得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前景并不乐观。”

  本报旧金山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廖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