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连线金晶:当时一点儿也不害怕 这些人明显别有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昨天晚上,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正准备从巴黎返回北京的金晶,“不好意思,我正在路上,不方便说很长时间。”电话那头的金晶,语气有些疲惫,但却很坚定。在接下来的10多分钟的通话中,金晶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时发生的情况,“当时我一点儿也不害怕,只是有些吃惊。”

  很多人发短信夸我

  自从火炬在境外传递开始以来,“藏独”分子试图破坏火炬传递并抢夺火炬的行为已经发生过,“我之前也知道了这些事情,心理上应该也有点准备的,只是自己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也许正是因为事先有了准备,当一名“藏独”分子冲到金晶面前时,金晶并没有显出任何慌张,她转过身去,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火炬不被抢走。“当时自己没什么过多考虑,就是一个想法,火炬绝对不能被抢走,绝对不能从我手中被抢走。”金晶十分认真地说道。

  当巴黎警方将前往抢夺火炬的“藏独”分子逮捕后,金晶这段火炬传递在不久前顺利结束。回到酒店后,大家都对金晶的勇敢行为钦佩不已,“很多看到我的人,都对我说‘你很勇敢’。还有一些知道这件事的朋友,也给我发来了短消息,鼓励我。”

  这些行为让我愤慨

  对于这次火炬传递,金晶很是期待,至少在她看来,这是一种幸福的感觉。昨天回国前,金晶在谈到这件事时却有些愤怒,原先快乐的感觉也消失了,“这些行为让人愤慨,他们人性险恶的一面此刻显露无遗。”

  “这些人的做法明显是别有用心。”在金晶看来,无论有什么理由,破坏奥运会都是不可取的。金晶告诉记者,火炬传递过程中,巴黎不少市民都在观看,“我从围观市民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干扰破坏圣火传递的行为是不赞同的。”

  金晶是运动员出身,对奥运会很是向往,四年前失去参加雅典奥运会机会后,金晶就为此遗憾了好一阵子,“我是运动员出身,我了解运动员的辛苦,他们苦练四年,就是为了能登上奥运会舞台,这种行为对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不负责任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