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接力旧金山扫描 华人最早踏足美洲大陆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49  体坛周报

  ●1848年发现金矿后,移民蜂拥而至。许多华人作为“契约劳工”来此挖金矿,修铁路。此后大批华工在这里安家落户。

  ●1854年,美国华文周报《金山日新录》在旧金山创刊。1885年旧金山为华侨设立远东学堂。

  ●孙中山先生为了宣传革命思想,号召侨胞捐助革命经费,曾四度访问旧金山。

  ●中国第一架飞机的制造者冯如也曾在旧金山做工。

  ●旧金山是华人最早踏足美洲大陆的地方,也是现在美国西部最多华人聚集的城市。

  ●旧金山的华人华侨有60万人,是全美华人华侨总数的1/4。市内一共有四座中国城,而最大的一座是除亚洲外世界上最大最老的海外中国商埠之一。

  ●1980年1月28日,旧金山与上海结为友好城市,成为中美建交后第一对友城关系。★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