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勇敢与正义为奥运圣火增辉 谴责破坏分子行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25  中国新闻网

  

  金晶,一个27岁的残疾人运动员,有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摄影记者:贾婷)

  

  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摄影记者:贾婷)

  中新网4月9日电法国当地时间7日,北京奥运圣火按计划完成了在这个“浪漫之都”的传递计划,随后结束欧洲之旅,飞赴美国的旧金山。在巴黎站,人们不仅记住了“祥云”火炬,也记住了一位美丽的天使——来自中国的残疾女火炬手金晶。她在突发事件中表现出来的勇敢与正义为奥运圣火增辉,也给全世界留下了美丽的影像。

  在当天金晶传递圣火的过程中,极少数“藏独”分子妄图进行破坏,甚至将手伸向坐在轮椅上的女孩。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金晶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用自己残弱的身驱捍卫了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闹事者很快被警察带走,火炬接力也最终按计划完成。

  在事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这位美丽的天使回答说,抢夺最激烈时她的头靠着膝盖,坐在轮椅上,整个人都弯下去。但她并没有害怕,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不管是不是对我造成伤害,反正不能从我手里抢走(火炬)。”当听到国内媒体纷纷报道自己事迹时,金晶表示,遇到这个情形,大家都会这么做,在场留学生也会这么做。

  昨天,国内各大网站纷纷将金晶的义举放在显要位置,报纸杂志等媒体也做了突出报道。在中新网该新闻的跟帖和“中新网社区”的相关帖子中,网民纷纷向这位捍卫奥运精神的美丽天使表达敬意,并谴责“藏独”分子的丑恶行径。不少人表示,在金晶面前,那些搞破坏的跳梁小丑简直太渺小了。

  有网友留言说:“这个姑娘让我如此爱她。这一日,她让世人看到中国人的精神与信心。”还有人说:“感动!!谢谢你让世界看到了你那甜美的微笑,更谢谢你用生命去维护北京奥运圣火……”还有网友号召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行动起来,为保护奥运圣火的海外传递,团结起来,“显民意、展志气”。网友的留言中还表达了这样一个愿望:北京奥运会必将成为奥运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中国必将强大,四海之内必将太平,中华民族必将复兴。

  最后摘录一首网友写给金晶的小诗:

  致金晶

  今天巴黎你最美,

  暴风雨中花更媚,

  娇躯虽弱志坚强,

  誓斗汉奸保国威。

  手中火炬熊熊燃,

  心护圣火永无畏,

  百年风雨已抗过,

  从此国运争日辉。

  怀抱火炬闭目笑,

  今天全球你最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