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任总领事旧金山迎圣火 美女特警登上奥运专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八日电

  三任总领事旧金山同迎圣火

  这是难得一见的场面。八日凌晨,周文重、王云翔、高占生三位曾任和现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因为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九十四号候机楼喜相逢。现任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曾经在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零年担任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中国外交学会副会长王云翔自一九九九年起任总领事四年有余;现任总领事高占生,半年前刚刚履新。王云翔的着装颇有特色,厚实的呢帽,一条鲜艳的围巾上写满了中文的“福”字。

  奥运圣火专车上的美女特警

  秀气的脸庞,纤细的身材,黑色套装,高跟鞋。美女凯莉登上了我们的奥运专车,如果不是袖口的无线对讲机和腰上别着的手枪,人们不会把眼前模特儿般的凯莉和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特警划上等号。

  凯莉是驻旧金山的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特警。今天在旧金山机场的每一辆奥运专车都有一位凯特的同事,他们负责指挥二十多辆专车,在旧金山警方和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的保驾护航下,护送北京奥运圣火安全来到市中心。

  在等候车开的时间里, 车上有男士主动教凯特说中文“谢谢”、“你好”,凯特很认真地学会了。

  业余摄影师拍到奥运圣火专机

  “今天拍到了奥运专机,就是不拿工资不睡觉,也值!”

  为旧金山奥运圣火传递专车服务的吕师傅今天专门带上他崭新的相机。“我花了一万两千多人民币在国内买的,今天可派上用场。”吕师傅得意地向记者展示他装在摄影包里的宝贝。“我的同事听说我今晚接专机,都很羡慕我。”

  吕师傅是个摄影爱好者,从上海移民来美三年。在旅游公司负责接送游客,他的相机拍遍了旧金山湾区的山山水水。

  凌晨三时四十五分,北京奥运圣火专机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吕师傅驾驶的专车正好就停在专机旁边。 “真是太好了!”吕师傅不用下车,就近距离拍到了专机。 (刘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