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旧金山奥运火炬手文采顶呱呱 个个都是短文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4月8日电(记者梁金雄、马小林)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旧金山站火炬手,不仅是各行各业优秀代表,而且个个都是“短文好手”。

  旧金山市市长纽森表示说,他们将通过火炬接力活动,让世界体验到旧金山的“创新精神并带领全国和世界踏上可持续的旅程”。为此,旧金山创立了“永续之旅”网站,用来宣传此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和公布火炬接力的相关事宜。

  为办好9日的接力活动,今年1月24日旧金山就开始接受火炬手报名,揭开了在旧山金承办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大幕。

  他们征集火炬手的条件是:年龄必须14岁以上;必须是美国、加拿大或墨西哥的合法公民;身体须强壮,能够手持燃烧的奥运火炬跑完既定的路程。

  同时他们特别要求应征者要撰写一篇200字或以下的短文,內容包含以下其中一个要点:在个人经历上,有什么总是激励你追求最好?怎样使你个人的经历让你的社区、你的国家和世界能持续发展?在旧金山市持续发展的旅途上,你能贡献些什么?要成为火炬手的理由?

  结果有530余名应征者回复了短小精炼的短文,评选小组从中挑选出了优秀代表并将最适合的申请者上交给北京奥组委确认。

  此次参加旧金山火炬接力活动的共80人,其中通过旧金山报名选拔出来的共40人,其他40人是由北京奥组委、美国奥委会指定及火炬活动赞助商可口可乐、联想、三星选拔产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