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浙江48岁美容师火炬手罗红英 帮助女监更重心灵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火炬手简介

  罗红英 年龄:48岁

  职业:浙江花都美发美容培训中心校长

  女性、老师、母亲,在48年的人生中,她以一颗充满美和爱的心将这三种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她就是浙江花都美发美容培训中心校长,23年来一直从事美容化妆专业教学的罗红英。

  作为一名美容师,罗红英不仅教别人怎么追求外表的美,更积极追求心灵的真、善、美。她热心参加杭州市送温暖“春风行动”,先后举办几十期免费培训班,帮助6000余名失业人员走上了再就业道路。她还把美容技能培训班办到女监、少管所,先后为3700余名女监和少管服刑人员免费培训。她热心公益事业,率先推出面向工薪阶层的“3元理发”,服务人次逾15万;她率学员前往福利院、社区等地,为社会各界人士服务;她还出资在建德建设希望小学,资助失学儿童。

  在记者去采访她的时候,她正要和一位学员出去吃饭。说起这位学员,罗红英把她当自己的女儿:“她小学三年级时就失去了双亲,我通过希望工程开始资助她,从此以后她就是我的第二个孩子,去年她获得了浙江省职业技能运动会的头名状元,现在已经是我学校里的美容老师了。看到她今天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我心里真有说不出的开心。她知道我是奥运火炬手后,还经常督促我要练习跑步。这不,我前几天遇到一个做体育老师的朋友,我还特地让他教了我正确的跑步姿势。我想以最美的姿态和精神面貌跑好这两百米,让更多的人明白健康博爱的人生就是美的人生。”

  本报通讯员 张晓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