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保洁市容市貌迎奥运圣火 相关区域将成"示范区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11  新闻晨报

  □记者徐运

  晨报讯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奥运会足球赛上海赛区比赛也将于8月7日至8月23日在上海举行。昨天,市市容环卫局和城管执法局表示,将结合这两大活动,加强相关区域的保洁工作,尤其是火炬接力传递活动途经道路,将成为市容环境的“示范区域”,乱张贴、乱涂画、乱刻画,乱发小广告等行为将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相关部门近期将重点整治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点火仪式”集结点、奥足赛场馆周边以及火炬传递和奥足赛比赛途经路段;以及浦东、虹桥机场,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等四大门户周边。其中两大活动主要线路和场馆周边地区,按照市容环境“示范区域”创建标准进行规范。两大活动周边和途经道路,以及各活动场所,机场、火车站等交通集散点、景观区域周边,争取无乱设摊、无跨门营业等现象。

  为了解决火炬传递和奥足赛的“方便”问题,两大活动举办期间,集结点、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就餐休息点等活动场所周边以及途经道路沿线,所有公厕都将一律免费开放;公厕设施则必须确保完好,便于使用,配置规范,标识统一。

  5月16日开始,相关部门将组织力量进行24小时巡察,建立24小时投诉接待和处理制度,确保2小时以内到现场,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