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与病魔抗争"忍不住"摘五连冠 14个世界头衔见证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3:54  信息时报

  刚过完46岁生日不久的雷德克雷夫曾在1984年至2000年间,连续五次夺得奥运会赛艇金牌,也因此被普遍认为是“英国最伟大的奥运选手”。而在世界锦标赛上他拿的金牌更多:9枚。所以加起来他一共夺得过14个世界冠军,让他成为赛艇史上最杰出的选手。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后发誓退役,但还是忍不住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并成就了“奥运五连冠”的传奇。

  这个人物更富传奇色彩的是,他是在疾病缠身的情况下夺得这些荣誉的。1992年,他被诊断出患上了溃疡性结肠炎。1997年底,糖尿病也成了困扰他的痼疾之一。但经过精心治疗,他坚持训练和比赛直至2000悉尼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