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特殊火炬手大使傅莹:春雪预兆北京奥运会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8:54  北京日报

  在圣火包机抵达伦敦的欢迎仪式上,第一次见到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她高高的个子,人很精干。在说起自己为当火炬手做的准备时,她说,“我不用特别准备,我在大学时期就跑过马拉松,现在有时间我每天都要跑步锻炼身体。火炬接力的200米,我担心自己跑得太快,200米一下子就过去了。”

  今天中午12时,从早晨开始飘起的雪花渐渐停了。雪后的伦敦还是很冷,气温只有零上2摄氏度。伦敦华埠(即唐人街)锣鼓喧天,一串串大红灯笼把唐人街装点得如节日般的喜庆。

  “来了,大使跑过来了”。12时45分,人群发出阵阵欢呼,傅莹大使脚步轻盈地跑过唐人街,她手持火炬,微笑着向人群挥手致意。

  傅莹大使将火炬交给下一位火炬手后,随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说,“今天北京和伦敦相遇。当我手持火炬跑过唐人街的时候,看到了满街的笑脸,看到了热情的老人和孩子,还有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很多华人在唐人街生活几十年了,融入了当地社会,也为当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大家今天聚集在唐人街欢迎圣火,表达对圣火的热爱,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向那些欢迎圣火到来的人们表示敬意。”

  提到今天早晨的雪,傅大使说,“中国有句话叫‘瑞雪兆丰年’,这场春雪预兆着北京奥运会好运。”

  本报特派记者 周文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