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伦敦第一棒传奇巨星 奥运五连冠已被授予爵士爵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8:42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4月6日电(特派记者周文丽)当地时间今日10时30分左右,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仪式伦敦站在温布利体育场拉开序幕。英国传奇赛艇选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从大伦敦市副市长尼基-盖夫隆手中接过奥运圣火,开始了第一棒的火炬传递。当雷德克雷夫跑出体育场时,数百名观众在雪花中热情地欢呼鼓掌,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刚刚过完46岁生日不久的雷德克雷夫曾在1984年至2000年期间,连续五次夺得奥运会赛艇金牌,因此被普遍认为是“英国最伟大的奥运选手”。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后发誓退役,但还是忍不住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并成就了“奥运五连冠”的传奇。从1986年到1999年,雷德克雷夫获得了九届世界锦标赛的冠军。2000年12月30日,雷德克雷夫被英国女王授予爵士爵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