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五站 巴黎与奥运有不解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8: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7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外第五站传递将在法国首都巴黎进行。巴黎是欧洲大陆最大的城市,世界著名的艺术和时装之都,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早在1469年,法国第一家印刷场在拉丁区诞生,至今巴黎的新闻出版业仍雄踞首位。

  巴黎名胜众多,主要有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凡尔赛宫、凯旋门、爱丽舍宫、协和广场、蓬皮杜全国文化艺术中心等,巴黎歌剧院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歌剧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总部均设在该市。

  巴黎是“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故乡,曾经举办过1900年和1924年夏季奥运会。巴黎曾经申办过1992年、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

  (升 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