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伦敦传递结束 瑞雪迎"祥云"中国元素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2:00  新浪体育
奥运圣火伦敦传递结束瑞雪迎"祥云"中国元素抢镜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4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进入境外传递第四站——英国伦敦,上午的一场大雪把伦敦打扮的格外婀娜多姿,经过7个多小时的接力,伦敦站传递在北京时间7日凌晨结束,之后圣火将离开伦敦飞往下一站法国巴黎。

  伦敦的传递活动是本次圣火境外传递中路线最长,传递时间最长的一站,而伦敦又是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意义非凡。传递活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正式开始,起跑地点选在了著名的温布利大球场,传奇赛艇选手雷德格雷夫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起跑。

  伦敦的传递路线经过精心设计,沿途经过著名的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大理石拱门、海德公园、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伦敦塔桥、圣保罗大教堂等地。高潮出现在首相官邸前,第34棒火炬手悉尼奥运会七项全能冠军丹尼斯-路易斯手持火炬跑来,英国首相布朗则已经提前和下一棒火炬手,残疾人运动员阿里-贾瓦德等在门口,在布朗的注视下,路易斯与贾瓦德完成了火炬交接,两旁的人群顿时响起了一片欢呼声。

  伦敦火炬传递的中国元素非常多,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来自辽宁鞍山的一名普通体育教师柏剑、有中国血统的著名小提琴家陈美都成了80名火炬手的一员。火炬今天经过了大英博物馆,而今天也正是在大英博物馆举行了6个多月的兵马俑展览结束的日子,为了满足游客的需要,博物馆今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开放。

  在伦敦的火炬传递中,华人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的火炬传递在唐人街进行,今天的唐人街张灯结彩,彩旗飘飘,到处都洋溢着一派盛大节日的气氛,傅莹手持火炬跑来时,夹道欢迎的人群中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还有中国的留学生们,他们不畏寒冷的天气,矗立在雪中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很多人是从曼彻斯特等地赶到伦敦专门观看圣火传递。他们用这种方式体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奥运的期盼。

  到达今天传递的终点格林威治的半岛广场之后,现场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英国奥委会主席安妮公主也出席了仪式,全天的传递圆满结束。圣火将在当地时间晚上乘坐圣火专机飞往下一站——法国巴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