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巴黎华侨火炬手吴武华:我代表的是全体旅法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6日电(记者李学梅)在巴黎市政府本月2日公布的法国火炬手名单中,法国侨界知名的爱国华侨吴武华的名字赫然在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以掩饰兴奋之情:“我太高兴了,虽然这些天很忙,但那都是值得的,我其实是乐在其中。”

  吴武华将与其余70余名火炬手一起,完成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的传递。名单公布之后,吴武华变得格外忙碌,开会,领服装,了解地形……有时一天连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

  吴武华祖籍潮州,1976年随同家人来法,1979年加入法国籍,在担任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后,为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做出了诸多贡献。他颇有感触地说:“如今中国国力增强,作为海外华侨,我们的感触其实是最深的,尤其看到祖国一天天地强盛,我们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我作为一个年近60的老华侨,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并亲身参与这一盛会,可以说是足慰平生了。这次火炬传递的经历也必将成为我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为了圆满地完成这次火炬传递任务,吴武华早早地就做起了准备,他说:“我原来曾经是跑万米的业余运动员,身体素质很好,而且我在巴黎居住了多年,对环境也很熟悉,但我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我跑的是第60棒,大概在国民议会门前接棒,我希望整个过程一切顺利。”

  吴武华还告诉记者,广大旅法华侨对于火炬在巴黎的传递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确定下路线之后,他们奔走相告,都要在4月7日那天亲眼看到圣火的到来,“看到这么热情的同胞,我觉得我代表的已不是我个人,而是成千上万旅法的华人。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我们对祖国的眷恋和盼望她繁荣富强的希望带回北京。我,还有我们所有的旅法华人都衷心地盼望奥运会圆满成功。”(完)

      视频-“藏独”分子干扰巴黎传递 试图抢夺奥运圣火

      播客视频-用身体保护圣火 残疾女孩金晶的奥运梦想

      视频-奥运圣火传巴黎 奥组委:祥云为尊严改传递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