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黑龙江17名运动员当选火炬手 花滑名将张丹张昊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6:36  哈尔滨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于勇澜)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火炬传递方案已经确定,7月14日-16日,黑龙江省624名火炬手分别在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三个城市进行火炬传递。

  黑龙江省火炬手选拔工作在2007年7月就已启动。由黑龙江省火炬领导小组直接选拔火炬手377名,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各级赞助商等在黑龙江省选拔火炬手247名,黑龙江省奥运火炬手共有624名。

  其中运动员火炬手共有17名,除申雪、赵宏博是联想火炬手外,其他都是由黑龙江省选拔出来的。他们是:速滑名将王曼丽、于凤桐,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象棋选手王琳娜,全运会摔跤冠军刘德利,全运会跳高冠军张树峰,全国锦标赛女子标枪冠军昌春风,游泳运动员郭璠,高山滑雪运动员李光旭,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马麟,女子冰球运动员孙锐,举重运动员王海龙,短道速滑运动员王伟,残奥会铁饼金牌获得者姚振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