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雾都火炬手全明星阵容登场 “飞毛腿”大使练慢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5:44  北京晚报

  “飞毛腿”大使练慢跑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也是火炬手。跑200米的距离对于这位女大使来说有些太简单了。她昨晚笑着告诉记者,一直比较喜欢跑步,大学的时候跑过学校的马拉松比赛,现在每天都坚持跑步锻炼身体。为了当好火炬手,傅大使自己经常计算一下跑200米或者100米的速度。“不过假如真的按跑步的速度跑,估计我这一棒火炬传递两分钟就结束了。”

  明星阵容今日登场

  在今天伦敦的火炬传递中,不乏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文体明星等。其中中国人熟知的著名古典小提琴家陈美以及英国板球运动员凯文·皮特森和电视主持人康妮·胡克均将加入奥运火炬手队伍。从温布利到格林尼治,火炬将穿越十个伦敦城区。

  “爱心爸爸”火炬手

  鞍山市二中一位普通的体育教师火炬手柏剑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苦孩子出身的柏剑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帮助那些同样从大山中走出的贫困孩子。1996年,当时月薪193元的柏剑把无人照管的初二学生小浩带回宿舍同吃同住;从此,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与他生活在一起,是柏剑给了贫困的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孩子们情不自禁叫他“爸爸”。34岁他仍孑然一身,24名大大小小的孩子却叫他“爸爸”。他希望资助他们到大学毕业,也希望从中培养出奥运冠军。

  柏剑感慨万千:“感谢我的孩子们,是你们让我这个爸爸享受付出的快乐,也是你们让我这个穷爸爸,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爸爸……”(本报伦敦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