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5月15日前不开放登山者登顶珠峰 尼泊尔一侧无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6日电(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6日援引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官员的话说,尼泊尔政府已决定在5月10日前不允许登山者登顶珠穆朗玛峰。

  该官员透露,5月10日前,对攀登珠穆朗玛峰南坡尼泊尔一侧的2号营地不作限制,登山者可以攀登至3号营地适应环境,但不能扎营。2号营地海拔6492米,3号营地大约在海拔7470米。

  “这些限制将不影响今年春天的登山,因为登山者一般不会在5月中旬前尝试登顶珠穆朗玛峰。”报道援引该官员的话说。

  目前,已经有17支登山队获得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旅游局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许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