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宇航员火炬手捷列什科娃:奥运精神与航天是相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5:00  竞报
女宇航员火炬手捷列什科娃:奥运精神与航天是相通的

  竞报记者郭利君发自俄罗斯圣彼得堡 45年前捷列什科娃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完成太空飞行的女宇航员,昨天她又完成了自己的另一个梦想,第一次成为奥运火炬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捷列什科娃开玩笑说:“和上太空相比,当火炬手更轻松一些,毕竟这是在地球上。”

  1963年捷列什科娃随“东方—6号”太空飞船成功进入太空,绕地球48圈。不过,当火炬手她还是第一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捷列什科娃的兴奋溢于言表:“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一位火炬手参与到奥林匹克盛会中来,这也是俄罗斯所有宇航工作者的荣幸。奥运精神是不断挑战新的极限,对于我们宇航员来说同样如此。谈说未知的太空领域,发展人类的无限潜能,我想两者在这一点上也是相通的。”

  捷列什科娃向所有中国人发出邀请:“圣彼得堡是个古老的城市,这里景色迷人、历史古迹众多,我和我家乡的人民欢迎中国客人。北京奥运会将在今年夏天举行,我相信这肯定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