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呼吁奥运远离政治 伦敦传递首棒:奥运会是独特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4:03  新闻午报

  北京奥运会火炬6日在伦敦传递时的第一棒火炬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5日在英国《卫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奥运选手的看法:为什么我要参与火炬传递》的署名文章,呼吁运动员不该成为政治牺牲品。有“英国最伟大奥运选手”之称的雷德克雷夫曾在1984-2000年间,连夺五次奥运赛艇金牌。

  他在文中满怀真挚:“奥运火炬明天将经过伦敦的大街小巷,全球最重大的体育盛事即将开始。4年前我曾有幸参加过火炬传递,但周日(6日)对我来说更加重要,它标志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将接过奥林匹克的旗帜。

  这位现年46岁的传奇英雄说:“我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都与奥林匹克运动相关。我作为选手参加过五届奥运会,作为记者参加过一次,作为观众参加过两次。我经历过的每一届奥运会都有人制造政治事端。我认为运动员被当成了廉价的靶子,被当成了为达到某种目的而进行宣传的工具。”

  他明确表示:“人们不该利用刻苦训练的运动员来达成政治目的。体育界人士不该成为被滥用的对象。运动员都想成为奥运冠军,应该鼓励他们去为此奋斗。”雷德克雷夫还说:“奥运火炬传递给了社会各行各业的人接触奥运、感受梦想的机会。奥运会只有少数人能参加,但火炬传递却是对每个人而不仅仅是运动员敞开大门的。”

  他最后说:“奥运会是一个独特的盛事。当标志着奥运会序曲的火炬传到伦敦的大街小巷时,我们应该为之欢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