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俄泳联副主席萨尔尼科夫:上海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3:49  新闻晨报

  对于中国人来说,弗拉季米尔-萨尔尼科夫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然而在俄罗斯,他却是一个曾经获得过4枚奥运会金牌、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5日,萨尔尼科夫成为圣彼得堡第70棒火炬手,他表示到了8月,将带领俄罗斯泳坛小将们前往北京,在奥运的战场上夺取更多金牌。

  4月9日,第九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作为俄罗斯泳联副主席,萨尔尼科夫最近一直呆在英国,为这项比赛进行紧张的筹备工作。“然而三个星期前,我忽然接到电话,称将邀请我担任北京奥运圣火圣彼得堡站的火炬手。这是我第一次当火炬手,义不容辞!”萨尔尼科夫安排好英国的工作,在火炬传递的前一天赶回俄罗斯。他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圣彼得堡人,又曾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能成为家乡的奥运火炬手,感到十分高兴。

  萨尔尼科夫表示,虽然在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上连拿三枚金牌,但是他最难忘的奥运时刻,还是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四枚金牌。“之前人们并不看好我,但是我还是在汉城拿到了15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奥运会56年来年龄最大的游泳项目金牌得主。那是我一生中最艰难、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萨尔尼科夫专门提到2006年在上海举办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为了举办这个比赛,上海当时在(旗忠)网球中心临时搭建了一个比赛用池,技术先进、效率高超,让我印象深刻!”当得知记者来自上海,他马上睁大了眼睛,“上海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城市,古老的风味与现代的气息相结合。我还记得我从浦东机场向上海市中心一步步靠近的感觉,真是美妙的体验。”

  最后,萨尔尼科夫签下了“给新闻晨报的读者们:去观赏奥运会吧!享受它给人们带来的乐趣,你也可以成为历史的一部分。”在落款处,他骄傲地写下:“V-萨尔尼科夫,4枚奥运金牌获得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