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7年后我成了奥运火炬手--访巴黎中国留学生代表柳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6:36  新华网
7年后我成了奥运火炬手--访巴黎中国留学生代表柳青

  新华网巴黎4月5日电 (记者李学梅) “7年前的2001年,我到法国还不到一年,那时在电视里看到了北京申奥成功的好消息,别提有多兴奋了。但我怎么也没想到,7年后的今天,我竟然成了奥运火炬手”。说起自己与奥运会的不解之缘,现正在法国留学的柳青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

  上周三,柳青接到法国奥委会的电话,通知他已被选为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的火炬手,他将和其余70余名法国各界人士一起,完成奥运火炬在这座世界浪漫之都28公里的行程。“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冲到电话前,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在武汉的爸妈。他们简直比我还要高兴,只是不停地说:‘儿子,我们为你骄傲!’”

  8年前,刚刚高中毕业的柳青只身来到法国,那时的他只有19岁。初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语言又不通,可以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随后几年的时间里,他先是在语言学校里学习法语,然后就读于克莱蒙费朗大学、巴黎12大和巴黎13大,并且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拿到了企业管理专业的硕士文凭。

  “我学业刚刚起步的时候,正值奥运申办成功,而现在拿到了硕士学位,我又成了奥运火炬手,我觉得我和奥运之间似乎有一种缘份……在中国筹备奥运的7年间,我也在不断成长,现在我还能亲自参与其中,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柳青对记者说。

  “奥林匹克的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我们作为火炬手,传递的就是这种永远向上的精神。对于我来说,它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那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不断地努力,这就是奥运带给我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经过几年奋斗悟出的道理”。

  现在的柳青是全法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平时专门负责体育方面的事务。“去年我带领不同队伍去参加法国国内学生组织的比赛,一共拿了20多个奖。我自己平时也很喜欢体育,网球篮球我都玩得不错。我想就是因为这样,他们才选择了我作火炬手吧”。

  距离火炬传递仅剩下不到2天的时间,不过柳青似乎有些迫不及待了,他急切地盼望着4月7日的到来,“火炬传递那天,我被安排在第25棒,火炬大约在下午1点45分左右就可以传到我手中了……我大概能跑200多米,虽然不是很长,但我也觉得特别开心了,”柳青这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