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彼得堡冬宫广场举行庆典 庆祝火炬传递本站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22:1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5日讯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4月5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5日19时),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结束在圣彼得堡市的传递,到达冬宫广场进行庆典仪式。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李东雷从冬宫广场庆典仪式上发回的最新消息。

  现在我在冬宫前的广场,整个火炬接力传递已经结束,在这里进行盛大的庆典活动,有中国演员在唱歌。

  这里临时搭起了一个很大的舞台,舞台中央有中国的天坛,有天安门城楼图像,有苏州园林图像,有中国特色的建筑的东西,还有俄罗斯圣彼得教堂的形象,很漂亮的组合在一起做成了个背景板。背景板中央还有北京奥运会口号,放在一起既有中国特色也有俄罗斯风格。背景就是冬宫正门,非常壮观的一个场面。

  现在广场上人山人海,很热闹,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每个人都很愉快,今天刚好是周末,大家都处于休息当中,所以人很多,很多人来观看火炬接力。我们整个沿途看到没有空的街道,每条路都站满人。大家看到体育明星都会大喊大叫,喊俄罗斯加油之类的口号,有时还会尖叫,有时候还会集体唱歌,感觉大家都充满激情,很振奋。

  我们在现场见到一些手持中国国旗的留学生和使馆人员,今天中国火炬手不多,倒数第二棒是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最后一棒是2002年冬奥会冠军,今天中国火炬手比以前要少。

  今天担任火炬手的奥运冠军各个领域的都有,这里冰上运动很发达有些冬奥会冠军,还有体操冠军,我看到好几个个子比较矮小的女运动员,他们现在岁数比较大了。俄罗斯是体育强国,今天充分体现了体育强国的地位,他们主要接力手都是奥运冠军,这和其他国家不一样,在阿拉木图只有几名奖牌得主。俄罗斯当地很多人对这些体育明星都很熟悉,可以叫出他们的名字。

  庆典仪式很快要结束,我们计划4点半要上车离开现场前往机场,接下去还有讲话、赠送礼物、赠送火炬、保留火种等环节。现在舞台上是一些俄罗斯姑娘在跳舞。(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李东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