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彼得堡火炬手群星荟萃 世界首位女宇航员完成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20:1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5日讯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5日13时),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圣彼得堡市的胜利广场开始传递。北京时间18点左右,奥运圣火在经过彼得要塞后,已经传递到第65号火炬手。以下是奥运官方网站记者李东雷发回的最新消息。

  火炬刚刚经过阿芙乐尔巡洋舰旁,现在是65号火炬手在传递,这位火炬手是200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的冠军。62号火炬手是前苏联运动员,年龄已经大了。下一棒交接位置是在巡洋舰的地方。现在现场人非常多,我估计附近是军事学院,所以有很多穿绿色大衣的学生,现在阳光非常明媚,天气转好。俄罗斯这次火炬手基本上是由运动员组成的,还有一些机构的领导、赞助商人员。几乎清一色是奥运冠军,因为强大的体育实力。现在路的两边都是军人了。

  刚刚世界上第一位女宇航员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进行了火炬接力。大家对她的反映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烈,现在人都追星了,有些人能喊出她的名字来,她看上去岁数有点大了,跑动起来比较慢,有几段是慢慢走下来的。总体感觉看上去还是很健康,很向上,很乐观的感觉。

  我以前来过圣彼得堡,它的变化不是很大。圣彼得堡的建筑几乎还是以前的建筑,现在到达的区是涅瓦河的三角交汇的地带,这个地方相对新一些就是它的建筑,我们经常能看到背景,背景是教堂的尖顶,以前是东正教比较发达的地方,昨天走了一晚,发现夜生活比以前丰富一些,以前比较单调。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冬宫,会在冬宫搞一个庆祝仪式。今天起跑仪式上可能有军队进行表演,我早上路过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开始练枪操了。这里本身就是英雄城市,苏联人那个时候给它更名为列宁格勒,后来又改回圣彼得堡,我总体感觉这个城市不是我们说的以古老历史而自豪,而是以它曾经在二战抗击法西斯取得伟大胜利而自豪,这种精神,被国家保留下来。

  俄罗斯曾经包揽过各种各样的体育项目,所以火炬手的名单很丰富。俄罗斯人的名字很长,很难一下子叫出来。刚刚有一名火炬手是波波夫,大家都认出来,大家都在欢呼,非常著名的游泳运动员。有的运动员退役时间比较长,没有那么知名。新一代运动员,包括上午有一名足球后卫,一出来,就有全场都轰动的感觉。(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李东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