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梅里雪山是藏传佛教朝觐圣地 冰川连绵无人企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8:31  新浪体育
梅里雪山是藏传佛教朝觐圣地 冰川连绵无人企及

  梅里雪山位于德钦县东北方10公里处,这里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3座,最高的是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为云南省的第一高峰。卡瓦格博峰藏语为"雪山之神",是藏传佛教的朝觐圣地,传说是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位居藏区的八大神山之首。所以每年的秋末冬初,西藏、青海、四川、甘萧的大批香客不惜千里迢迢赶来朝拜,匍匐登山的场面令人叹为观止。

  此外卡瓦格博峰是迄今无人能登顶的"处女峰",这里冰川连绵,冻土成片,是登山运动员极想攀登的地方。20世纪内英国、美国、日本、中国的登山队曾五次大规模攀登,但均无一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