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橘子洲头: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漫江碧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7:52  新浪体育
橘子洲头: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漫江碧透
长沙橘子洲头(图片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橘子洲头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境内,是湘江的一个江心小岛,长约五公里,形成于晋惠帝永兴二年(公元三○五年),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

  橘子洲头景区南起橘子洲头,北至碧洲芳渡牌坊处,规划用地面积26公顷。本区以毛泽东著名词章《沁园春·长沙》中的“橘子洲头”为形象品牌,对原橘洲公园进行扩容、改造和提升,在此基础上,推出“风流际会园”,弘扬湖湘文化。主要项目包括万橘竞秀园和风流际会园。

  毛泽东在青年时代,常来这里游泳,又在1955-1959年间多次在这里畅游湘江。桔子洲从1925年《沁园春-长沙》一词发表后便为更多人所熟悉。如今,这里已辟为公园,建有桔洲亭、《沁园春》石碑等,游人络绎不绝。一九七四年,毛泽东最后一次回湖南,时八十一岁高龄,十月十五日清晨,他执意乘车到橘子洲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