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冰王子”普留申科加盟火炬手 要将圣火和微笑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6:0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圣彼得堡4月4日电 当地时间4月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彼得堡站火炬手接待大会举行。俄罗斯著名的冰上王子普鲁申科也作为火炬手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鲁申科说,他将在明天把微笑和圣火带给沿途观众。

  作为俄罗斯近年来最负盛名的单人滑奥运冠军,普鲁申科自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后,就开始前往世界各地巡演,目前,他正在恢复训练,为今后的比赛做着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令普鲁申科非常兴奋,他说,明天他会高举火炬,把自己的微笑和圣火带给沿途的观众,说到这里,普鲁申科手舞足蹈地向记者比划起他设计的传递姿势。

  普鲁申科的到来引起了现场媒体的围追堵截,甚至在为自己的证件采集照片时也没有躲过媒体的镜头。面对中国记者,曾经到北京参加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普鲁申科显得非常友好和有耐心。他说,在北京,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喜欢那个城市”,他说。(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