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市风景旅游: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又名海山奇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4:41  新浪体育
三亚市风景旅游: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又名海山奇观
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位于三亚市区以西40多公里,又名海山奇观。它由宋朝吉阳军知军周康发现(三亚宋代称吉阳,后又改称崖州),并题《石船记》石刻,至今已经有800多年。

  几十年后,后任吉阳军知军毛奎继续加以开发。海山奇观是古代由政府官员重视并进行建设的最古老的游览点。因此,有关海山奇观的神话传说,史实,诗文甚多,景区内历代诗文摩崖石刻随处可见。可以说,三亚的旅游景区景点中,在海山奇观沉积的历史文化内涵最为久远和深厚。至今留有"小洞天","钓台","海山奇观","仙人迹","试剑峰"等古代摩崖石刻,海边许多天然石景可谓鬼斧神工,尤其“鉴真沐海","和尚看海"等石景的造型令人叹为观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