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温州得名宜人气候 依山傍水有"东南山水甲天下"美誉(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4:27  新浪体育
温州得名宜人气候 依山傍水有
温州夜景 来源:温州市政府网
温州得名宜人气候 依山傍水有
温州地图

  美食

  温州菜以海鲜为主,菜品口味新鲜,淡而不薄,烹调技术讲究轻油,轻芡,注重刀工。三丝敲鱼、锦绣鱼丝和爆墨鱼花并称“瓯菜三绝”。

  三丝敲鱼:温州民间传统佳肴,相传已有百余年历史。直到今日,每到逢年过节、亲朋相距,常以敲鱼款待客人,“三丝”指的是鸡脯丝、火腿丝、香菇丝、敲鱼、三丝加清汤烹制而成的“三丝敲鱼”,汤清味醇、鲜嫩爽滑,色泽调和,独具风味。

  锦绣鱼丝: 新创瓯菜,选用黑鱼脊背肉切成细丝,配红绿柿椒丝、黄蛋皮丝、棕色香菇丝等炒制而成。此菜色彩丰富似锦绣,鱼丝条不断、匀称,其味十分鲜美。

  爆墨鱼花:在瓯菜中有一系列的墨鱼菜肴,爆墨鱼花是其中的代表作。这是一道刀工、炉工并重的瓯菜名肴,脆嫩爽口,造型非常美观。

  交通

  温州位处我国黄金海岸线的中部,交通通信事业发达。温州海岸线长达355公里,港口条件优越,是一个集河口港、海湾港于一体的综合性天然良港,为浙南、闽北货物进出的咽喉。是全国20个主枢纽港之一。温州机场已开辟60条国内航线,并开通了与香港、澳门的地区航线。温州火车站是我国第一条股份制合资建设铁路--金温铁路的终点站,旅客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国内主要城市。温州市已经成为全国45个公路主枢纽城市之一,公路运输四通八达,104国道和330国道贯穿南北,黑龙江同江至海南三亚高速公路温州段正在建设之中。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