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冰王子普鲁申科恶补奥运知识 承诺会用微笑传递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2:47  中国新闻网

  4月4日,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了素有俄罗斯“北方之都”美誉的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下午,圣彼得堡站火炬手集合,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接受采访时谈自己作为的火炬手感受。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圣彼得堡四月四日电(记者 沈晨 田冰)“冰上王子”普鲁申科四日下午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彼得堡站火炬手接待大会上。此行他的目的,一是取回传递圣火的装备及证件,二是恶补传递奥运圣火的知识。

  “这是我第一次传递奥运圣火。”普鲁申科是俄罗斯近年来最负盛名的单人滑运动员,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花样滑冰男单冠军。虽然成名已久,但与奥运圣火亲密接触,却实实在在是第一次。

  正是因为第一次的缘故,普鲁申科兴奋地想象着第二天传递圣火时的情景。“明天,我会高举火炬,把自己的微笑和圣火带给沿途的观众。”说到这里,他还手舞足蹈地向记者比划起他设计的传递姿势。

  “冰上王子”普鲁申科对待圣火传递一事颇为认真。在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火炬使用、交接、展示等细节介绍后,久经沙场的普鲁申科露出了自信的微笑。“没问题,我一定会做到最好!”

  参与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话题自然离不开北京。普鲁申科曾到北京参加过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那次美妙的经历让他至今记忆犹新。“我喜欢那个城市。”

  目前,普鲁申科正在恢复训练,为二0一0的温哥华冬奥会做着准备。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