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哈尔滨:东方小巴黎名扬天下 冰雪文化发源地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7:55  新浪体育
哈尔滨:东方小巴黎名扬天下 冰雪文化发源地之一

  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位于松辽平原的松花江中游地区,是中国东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是中国北方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天鹅项下的珍珠”之美称。哈尔滨总面积56579平方公里(市区面积1637平方公里),人口935.32万,其中市区人口323.53万人。

  以冰雪文化、太阳岛风光、东方小巴黎之誉名扬天下的北国“冰城”哈尔滨,是冬季冰雪度假旅游的好去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确立了哈尔滨音乐名城的地位;而一年一度的“哈尔滨冰雪节”笑迎八方来客。

  哈尔滨历史悠久,不仅荟萃北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而且是中外文化融合的名城。哈尔滨文庙、极乐寺与西方古典式建筑及造型奇特的东正教、天主教、基督教的教堂相映成辉,被世人誉为"东方小巴黎"。

  哈尔滨自然风光旖旎,四季分明,多姿多彩,太阳岛、东北虎林园、松花江畔斯大林公园、松峰山、二龙山、玉泉狩猎场和亚布力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哈尔滨还是世界冰雪文化发源地之一,亚布力高山滑雪、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松花江上冬泳、雪雕、冰雪游乐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此外,还有驰名中外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每年一届的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

  (图片、资料来源:黑龙江旅游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