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土耳其第一棒火炬手:知道申雪赵宏博 传递永生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7:0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3日伊斯坦布尔讯 当地时间4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第二站伊斯坦布尔站传递启动。在起跑仪式上,一位漂亮的火炬手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她就是伊斯坦布尔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卡拉德米尔。

  卡拉德米尔是伊斯坦布尔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这位年轻的花样滑冰运动员,是土耳其代表团在都灵冬奥会上的旗手,也是土耳其第一位参加冬奥会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她1985年3月17日出生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5随开始学滑冰,8岁就代表土耳其参加国际比赛,10岁在巴尔干运动会上夺得新人组冠军。

  成为第一棒火炬手对卡拉德米尔来说是个很大的惊喜。她告诉记者,本来自己从事的是冬季项目,能提名夏季奥运会的火炬手已经感到很荣幸了,没想到还能跑第一棒。“我得到这个好消息,又惊又喜,我对自己说,噢,天哪!太棒了!”她说,“我想我们的奥委会想通过让我当火炬手,表达对冬季运动的支持和鼓励。”

  为了当好火炬手,卡拉德米尔认真地研究了当地组委会提供的关于北京奥运会的资料,想多了解关于北京和奥运会的情况。她说,“我想对中国朋友说,我们羡慕你们,举办奥运会是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也想让中国人知道,我们热情好客,我们热爱体育。我们也将是很棒的东道主。我认为奥运圣火代表和平、和谐和对体育的热爱。我们应该尊重奥运圣火,因为她代表了人类共同的渴望和梦想。”

  在谈到即将拿在手中的祥云火炬时,卡拉德米尔显得非常兴奋,她说:“它太酷了。我在培训的时候一见到火炬就很喜欢,能收藏它是我的荣幸,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和参加冬奥会一样,都将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

  卡拉德米尔对中国的花样滑冰选手很熟悉,随口就说出了陈露和申雪赵宏博的名字。“申雪和赵宏博是很好的搭档,他们做的空中转体动作令人眼花缭乱。我还记得张丹和张昊在冬奥会上摔倒受伤又坚持比赛的情景,我很佩服他们。”

  当地时间下午2点35分,卡拉德米尔从土耳其奥委会主席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火炬,开始了她的旅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