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齐齐哈尔交通:嫩江水上交通畅通 飞北京不足千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5:47  新浪体育

  航空

  民航航班已开通齐齐哈尔至北京、广州、上海、沈阳、大连、黑河、海拉尔等七条航线。每周一、五有发往北京的航班,票价890元;每周二、五有发往上海浦东的定期航班,票价1480元;每周二、五有发往广州的定期航班,票价2030元。

  铁路

  铁路通达7县6区,境内有滨州、平齐、齐北、富西4条铁路57个车站,齐齐哈尔火车站每天发出旅客列车58列,其中直达北京的4列、省城哈尔滨的11列。1998年,旅客发送量2089万人,货物发送量2189万吨,货物到达量3801万吨。游客前往扎龙自然保护区,大多从齐齐哈尔出发。搭乘京哈、齐北线,在齐齐哈尔站下车。

  公路

  公路 齐齐哈尔市公路网络发达,纵横交错,202国道(哈黑线)、301国道(绥满线)贯穿全境。全市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市内有长途客运站和长途客运西站两个长途汽车站。

  水路

  水运嫩江水上交通畅通,机动船上溯可达嫩江县,下行可至哈尔滨市。富拉尔基拥有千吨级泊位2个,年物资吞吐能力近26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