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球星火炬手闪耀南美 马拉多纳将成为阿根廷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1:32  足球-劲体育

  4月1日,布宜诺斯艾利斯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球王”马拉多纳决定参加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活动,并将成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同时,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负责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活动的总协调员路易斯·梅索纳斯还证实,已经退役的阿根廷著名球星巴蒂斯图塔也将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此前,在确定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路线之后,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就决定本次火炬传递主打足球牌,他们第一时间邀请马拉多纳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而马拉多纳也成为当时呼声最高的火炬手人选。但很快布宜诺斯艾利斯方面就传出因为行程冲突,球王无法参加奥运会火炬在的传递活动。事隔一周多,老马又突然宣布他决定参加本月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火炬接力活动。并表示,他非常希望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于是调整了自己的行程安排。

  另外,据梅索纳斯透露,对于巴蒂斯图塔来说,参加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可以弥补他多年来一直无缘奥运会的遗憾。虽然当年作为阿根廷国家队的头号射手,参加过各项足球大赛,但是却一直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足球比赛。在1996年奥运会上,将巴蒂斯图塔召入阿根廷国奥队的呼声十分强烈,但是主教练帕萨雷拉却将圣西尼、西蒙尼和查莫特选定为阿根廷国奥队的三名“超龄球员”,从而使巴蒂斯图塔和奥运会失之交臂。巴蒂斯图塔退役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足球赛是他的终身憾事。

  如今,巴蒂斯图塔正在等待重返足坛的机会。希望他出任足球教练的呼声不绝于耳,甚至连博卡青年队也有过请他出山的念头,但是巴蒂斯图塔仍然不为所动。他表示,只有在自己准备充分的情况下,才会执掌球队教鞭。不过,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已经提前为巴蒂圆了一个奥运梦。他也表示自己得到了一个终身难忘的荣誉。

  根据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传递组织者的安排和协调,马拉多纳将成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火炬接力活动的第一棒火炬手,最后一棒则将交给在1988年汉城(现为首尔)奥运会上获得网球银牌的阿根廷运动员加·萨巴蒂尼。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进行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活动的唯一一个南美城市。奥运会火炬将于4月10日从美国旧金山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并于11日在这个南美名城进行火炬接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