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无锡奥运火炬手出台 华西村老书记携手残奥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00  无锡日报
无锡奥运火炬手出台 华西村老书记携手残奥会冠军
左为盛玉红在雅典残奥会比赛中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3月31日,火种来到了中国北京,从此开始了全球范围的火炬传递活动。从无锡市体育局获悉,经过选拔并经中国奥组委确认,无锡的奥运火炬手已经全部产生,施正荣等9位无锡各界代表成为光荣的北京奥运火炬手,将代表无锡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去年7月初,无锡市就成立了奥运火炬手选拔小组,并通过媒体向市民公布了选拔火炬手的消息,这一消息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响应,先后有400多人报名争当奥运火炬手,涌现出了许多动人的故事。经过层层选拔和无锡市奥运火炬手选拔领导小组的选拔考察,确定了9名无锡奥运火炬手名单和候补人员名单,并报请省体育局和中国奥组委审批,在今年1月29日和3月26日分两批正式审定了无锡的奥运火炬手名单: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宜兴循环水设备厂党支部书记、中国十大慈善大使、中国爱心老人姜达敖,残奥会冠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锡山区体校教练盛玉红,江苏华宏集团公司董事长胡士勇,无锡市湖滨中学学生荣秦依,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博士黄飚,江阴华士镇华西村村民委员会老书记吴仁宝,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喜泉和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日韦)等9人光荣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据了解,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江苏境内共将经过苏州、南通、扬州、泰州和南京五个城市,江苏境内的传递活动将在5月22日-24日举行,无锡选拔出来的9名火炬手将于5月24日参加南京段的火炬传递活动。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