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土耳其官员笑谈火炬手选拔标准:我们就选漂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全世界对“漂亮”二字的认同标准基本一致。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伊斯坦布尔站首棒图巴·卡拉德米尔站在镜头面前的时候,众人眼前一亮。“好一个漂亮的姑娘!”

  “漂亮”正是土耳其奥申委主席阿克索伊给出的答案,他笑着对本社记者说:“就是因为漂亮,我们才把第一棒给了图巴·卡拉德米尔。”此时,站在记者身旁的还有一位火炬手纳马尔,她是土耳其著名的电影明星、模特,长得非常漂亮。

  图巴·卡拉德米尔在土耳其的知名度并不高,她所从事的花样滑冰项目在当地的影响力也有限。常年在加拿大训练的卡拉德米尔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据她介绍,每年她也就回土耳其一个礼拜而已。

  自然,“漂亮”并不是土耳其方面选择图巴·卡拉德米尔做首棒火炬手的原因。阿克索伊老实地道出了真正原因。

  “在土耳其,足球是人们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但是,我们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通过这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认识到土耳其人民对体育的热爱并不仅仅局限于足球。我们还喜欢花样滑冰,喜欢田径……”据悉,土耳其头号球星哈坎·苏克会以第五十七号火炬手的身份出席当天的活动。

  “图巴·卡拉德米尔还是一位相当有潜质的运动员,她是土耳其在冬奥会夺金的希望。”二十三岁的卡拉德米尔出生于安卡拉,五岁就开始学滑冰,八岁就代表土耳其参加国际比赛。十岁的时候在巴尔干运动会上夺得新人组冠军,是土耳其第一位参加冬奥会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也是土耳其代表团在都灵冬奥会上的旗手。

  “希望通过图巴·卡拉德米尔,人们能够重新认识土耳其,帮助土耳其申办奥运会。”土耳其连续申办了二000、二00四、二00八、二0一二年四届奥运会,均无功而返。阿克索伊表示,土耳其还会第五次申办奥运会,直至申办成功。

  二00一年时,伊斯坦布尔与北京竞争,申办二00八年奥运会。“当时我们输给了北京。所以,现在我们特别希望北京能够在今年举办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阿克索伊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阿克索伊透露,二0二0年的奥运会,伊斯坦布尔有意申办。“希望,到时候,我们能赢得漂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