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浙江火炬手林国庆:越是鸡毛蒜皮 越要全心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3: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火炬手简介

  林国庆 年龄:49岁

  职业:杭州上城区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书记、主任

  “这真是百年一遇的机会!”林国庆说,知道自己成为了奥运火炬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她说刚开始还觉得这么大年纪了还去参加火炬接力似乎不太合适,但是回头一想,这是多大的荣誉,多么难得的机会!

  林国庆从2000年开始在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工作,2002年8月在全市首创组建了“妇女手工艺编织社”,重点解决年龄偏大、文化偏低、身体偏弱的妇女和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她说,社区是社会的基石,是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为老百姓服务,为他们争取利益就是她每天的工作。

  社区服务大部分都是琐事,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2003年社区厕所改造令她记忆犹新。“现在大部分是政府出钱,以前都是要老百姓自己掏腰包,劳动路社区是个老城区,危旧房特别多,那时不少旧墙院挤挨着,十几户人家连一个像样的厕所都没有。我们要做通160户居民的工作,要收钱,开始难度很大。整个工作持续了将近一年。”她说,社区工作就需要全心全意,这件事情是老百姓最拥护,也是最成功的,让她毕生难忘。“这个工作显现了居民自治、社区和谐的模式,在全国也是首例呢!”

  在林国庆的身上有很多的荣誉: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杭州市十佳社区工作者等等。但最让林国庆激动的是2004年作为“再就业先进个人”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接见,这是对她工作的肯定,也是工作的动力。

  本报实习生 於晓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