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80名火炬手将在圣彼得堡传递圣火 包括各界名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据俄新网消息,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圣火火炬圣彼得堡站将由著名运动员、政治家、商人、文化界人士共80人传递。火炬手包括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

  圣彼得堡体育与运动委员会主席韦切斯拉夫·恰佐夫曾向记者透露,奥运圣火将于4月4日从伊斯坦布尔抵达圣彼得堡。据悉,刘古昌将从1952年出生的铅球冠军加林娜·济宾娜手中接过火炬成为第二个火炬手。恰佐夫还指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佳加切夫将从刘古昌大使手中接过火炬。火炬手包括女演员阿莉萨·弗莱恩德里希、俄储蓄银总裁格尔曼·格列夫、电视主持人尼古拉·德罗兹多夫。

  恰佐夫解释说:"选择火炬手的主要是要求是否具有奥林匹克精神、在职业方面取得成就或者给城市建立功勋、支持慈善事业、对奥林匹克主义有贡献或者在以往的奥运会上曾取得过显著的成绩。"

  圣彼得堡市长瓦连京娜·马特维延科2日与刘古昌会谈时表示:"接待北京奥运会圣火是圣彼得堡市莫大的荣幸,我们为迎接这一盛事做了精心的准备。"

  圣彼得堡北京运圣火传递活动将从胜利广场点火仪式开始,火炬将经过市内多个最著名的纪念碑。行程共20.4公里,每位火炬手将传递250米。火炬手将把圣火传到终点冬宫广场,那里将是圣彼得堡庆典活动的主要地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