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本溪曾造中国第一块枪钢 钢铁性格打造豪迈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41  辽宁日报

  本溪这个地方出钢铁,其规模虽然不如鞍钢,但本溪却曾造出新中国第一块枪钢,中国也借此甩掉了“万国枪”的帽子,并随即研发出赫赫有名的“五四”手枪;本溪这个地方出水泥,祖国各地的高楼大厦,都凝聚着本溪山水资源的无私奉献;本溪这个地方出体育人才,自1977年朱云香在第3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与本溪这个地方出体育人才,自1977年朱云香在第3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与张立、葛新爱、张德英并肩作战夺得女团冠军以来,本溪籍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共有9人26次获得冠军,埋头苦干的本溪基层教练先后向省和国家输送优秀运动员872名。

  从女子举重第一代国手高丽娟,到自行车名将郭龙臣,从竞走世界冠军王妍,到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吴涛;从奥运会亚军中国女篮名将李昕,到如今在辽宁盼盼男篮执教的接君,从长野冬奥会亚军徐囡囡,到世界锦标赛冠军李妮娜……一代代本溪运动员沿着前辈的足迹,一刻不停地攀登着世界体坛的最高峰。

  正是缘于钢铁所赋予的城市性格,本溪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才会蒸蒸日上、人才辈出。

  能够距离钢铁如此之近,算是本溪体育人的幸运,它赋予了本溪运动员强健的体魄,也教会了他们坚强地面对。都灵冬奥会,在每次完成动作后,“冰雪公主”李妮娜都会与队医“拥抱”,其实这是队医在为她治疗腰伤。拖着伤病的身体,飞翔在蓝天白雪之间,转体、翻腾,像雪域高原上展翅的雄鹰,本溪人的豪迈在李妮娜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今天,本溪市即将近距离触摸奥运——— 传递奥运圣火。虽然经过40名火炬手的相继传递,奥运圣火便会告别这座城市,但就是这短短的8公里路程,会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根植于这座城市,永驻于市民心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