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丁俊晖对祥云模型爱不释手 还不知梦中情人何时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34  半岛晨报
丁俊晖对祥云模型爱不释手 还不知梦中情人何时现身

  4月1日是丁俊晖的21岁生日,在这一天他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那就是一个“祥云”火炬的微缩模型,这让小晖很是欣喜。“祥云”模型只是提前送来的生日礼物,其实小晖也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5月末他将在安徽传递圣火,届时他将拿到真正的“祥云”。对于小晖来说,这是莫大的荣誉,他很自豪自己能够成为火炬手,他更希望斯诺克能够成为奥运项目,他渴望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将这个项目纳入奥运会,并为祖国争光。

  期待圣火,更期待奥运会

  丁俊晖很内敛,甚至被认为“不解风情”,不过如果话题合适,小丁还是很健谈的,特别是谈到圣火传递,谈到奥运会,小丁很有兴趣。

  “我不是特别了解圣火传递是怎么回事,他们跟我说让我传递,我觉得挺光荣的,就接受了。”手里拿着“祥云”火炬的微缩模型,小晖爱不释手。不过,他并不用心急,因为5月28日他还得到安徽去传递真正的“祥云”火炬。很多人都担心小晖到时候没有时间,但丁俊晖早就计划好了,“到时候我的赛季都结束了,应该在国内呆着,肯定有时间,现在我没事就练习跑,最起码得保证体能。”

  谈到自己对圣火传递的期待,小晖颇为幽默地表示,“只要腿不发软就行,我觉得我不能腿软。”能够传递圣火固然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但由于斯诺克是非奥运项目,因此小晖无法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也是一种遗憾。对此,丁俊晖也很乐观,“北京奥运会是肯定赶不上了,但愿伦敦奥运会能将斯诺克纳入到奥运项目中,希望到时候能够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并夺得冠军。”

  梦中情人,活泼会照顾人

  别看丁俊晖平时很内向,但在这个内敛的男孩心中,也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中情人形象。可爱,活泼,会照顾人,小晖首次透露了自己梦中情人的轮廓。

  在国内的时候忙着训练,在英国的时候忙着比赛,丁俊晖业余时间交朋友的机会并不多,而且常年在外奔波,很少能够跟朋友相聚,说到女朋友就更没有了。不过丁俊晖并不刻意隐瞒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类型,“在英国找到一个能照顾我的,最好是有点可爱、活泼的,那是最好的。我觉得我话也不多,经常有个人跟我讲讲话更好,在那边自己一个人呆在屋里,除了上网、聊天之外也不爱动了。”随后,小晖还透露,满足以上几点的女孩至今没有在他身边出现,他也不知道这样的女孩何时才能出现在身边。

  爱玩游戏,不屑使用外挂

  小晖喜欢玩电脑游戏是出了名的,不过很少有人见识他对游戏的喜爱程度。在接受记者采访的间歇,小晖利用休息时间打开身边的电脑,上网浏览游戏社区,顺便和记者交流起玩游戏的心得来。

  由于这次采访是在北京电台的一个普通工作间进行,那里的电脑也为小晖提供了便利。当小晖结束了45分钟的采访休息一会的时候,他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可以上网的电脑。小晖看到工作人员忙着为接下来的采访做准备时,自己坐到电脑面前,熟练地打开了一个游戏社区的网页。面对社区的让人眼花缭乱的帖子标题,小晖驾轻就熟地挑选出自己感兴趣的一一打开,并以一种令人吃惊的速度将打开的所有网页挨个最大化——一看就是个老手。

  记者看到,小晖比较喜欢看贴有极品装备图片的帖子,其他的“灌水”帖子则很快被他关闭。当记者问到小晖会不会为了得到这些极品装备而使用外挂,小晖不屑一顾地说:“我从来不用那个东西,那样感觉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切生日蛋糕,从开球位下刀

  丁俊晖接受完采访后,主办方为他准备了一个方形台球桌样式的生日蛋糕,为丁俊晖庆祝生日,小晖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蛋糕,亲自开刀的时候也笑着说,“要从最熟悉的位置开杆”。

  主办方准备的蛋糕很特别,方形的蛋糕模仿斯诺克球桌的造型,桌上摆满了台球,而且在一个角落还写着147的数字,象征斯诺克的满分。拿着小刀切下第一刀的小晖笑着说,要从自己最熟悉的位置开刀。只见他走到比赛开杆的“球桌”一端,拿着小刀比划了半天也不开刀。“不能随便就这么切下去,开杆也需要特别的角度。”小晖的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吃过生日蛋糕,小晖终于告别了弱冠之年,他已不再是从前那个爱哭鼻子的小男孩了。在参加完生日庆祝会之后,他将飞赴上海,继续备战世锦赛,小晖要冲击世锦赛的冠军。小晖说,现在还有点感冒,而且之前参加中国赛消耗了不少的体力,目前正在恢复期。但是现在丁俊晖的心情很好,他有预感世锦赛一定能够打好。A22a

  特派驻北京记者 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