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本溪7月迎接奥运圣火 培养王军霞等多名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21  辽宁日报

  在本溪市人民路附近,有一面引人注目的名人墙,墙体上镌刻着20位辽东文体名人。刘溪、田连元、王妍、王军霞等位列其中。正如名人墙简介所写:辽东圣地,人杰地灵。

  女子举重第一代国手,曾数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高丽娟;自行车名将,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郭龙臣;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女足名将侯晓梅;曾多次改写世界纪录的竞走世界冠军王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中国女篮名将李昕;著名男篮运动员接君……看看这些被国人所熟知的名字,他们是本溪人的骄傲。

  自 1977年朱云香在第3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夺得女团冠军、女子双打亚军以来,本溪籍运动员在世界级赛场上共有9人26次夺得冠军,16人21次获得亚军,5人12次获得季军;在亚洲赛场上,共有13人20次夺得冠军;在国内比赛中,共获得金牌165枚。多年来,本溪共向上级体育部门、各专业体育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872名,他们拼搏在国内外赛场,为祖国争得荣誉。

  本溪市在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也带动了全市群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金银身外物,身体无价宝”,自《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实施以来,科学健身、享受高质量生活已成为本溪市民追求的新时尚。全市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口已经由1996年的38%上升到如今的44.7%,达到70多万人,而这一比例将在“十一五”末期增至50%以上。全市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发展到67所,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6所,拥有冬泳、武术等各类单项体育协会21个。全市共有4个乡镇被评为全国体育先进乡镇,有3个国家级先进社区、14个省级先进社区、1000个先进体育家庭。与此同时,连山关镇和张其寨乡还被省授予 “千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在沈丹高速公路本溪下道口处,正在兴建中的沈阳奥体中心 “分赛场”——— 本溪市体育馆,将见证本溪人迎接奥运会的热情与行动。今年,本溪市成为了奥运火炬传递城市。奥运火炬点火仪式将于7月21日在这里举行,届时,百万本溪市民将亲眼目睹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其实,奥运之火早已点燃这座城市。为了营造喜迎奥运、喜迎奥运圣火的氛围,本溪市于3月8日启动了“迎奥运、迎圣火”系列活动:全市举办了学生足球篮球、乒乓球系列赛;万名职工传递火炬、徒步走活动;职工广播操比赛、登山比赛。近60项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吸引了数万人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