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传递侧记:哈国奥运拳击冠军跑首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2:23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1点13分,北京奥运圣火包机“奥运圣火号”抵达阿拉木图国际机场。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那里开始境外传递的首航。4月2日,奥运圣火将在阿拉木图进行六个小时的传递。图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孝愚(中)手提圣火灯走下飞机。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阿拉木图四月一日电 题:哈国奥运拳击冠军跑首棒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初抵阿拉木图,得到两条关于明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消息。一条确切;一条不确定,但可能性很大。

  确切的消息是:雅典奥运会拳击冠军巴克蒂亚·阿塔耶夫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不确定的消息是:他有可能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手中接过火炬。

  阿拉木图是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和谐之旅”首站。近年来,中哈睦邻关系日益深厚,两国间的共同边界已形成一条友好、合作的纽带。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在该市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纳扎尔巴耶夫极有可能点燃圣火盘并将火炬交与阿塔耶夫。

  据悉,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也将参加明天的火炬接力传递。此外,哈方部分官员、社会知名人士、文艺界人士也在火炬手名单之中。

  二日的火炬传递将于中午十二时从阿拉木图麦迪奥山大坝出发,五个小时后在阿斯塔纳广场举行庆典活动。传递过程中,火炬手传递的方式多种多样。有的火炬手滑雪,有的火炬手滑冰,有的火炬手骑马,还有的火炬手骑摩托。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合作伙伴中的唯一中国公司——联想也投入了大力气,试图通过这次活动,敲开中亚的市场。据联想公司副总裁李岚透露,联想派了十七名工作人员前来助阵,设计了漂亮的花车,以期吸引当地居民的眼球。

  阿拉木图对奥运圣火的期盼不亚于北京。包机抵达后,随行人员乘坐当地组织方提供的大巴士一路畅通地抵达驻地——洲际酒店。路边,不少当地居民朝着巴士挥手致意;酒店里,游客们听说祥云圣火莅临,纷纷询问详细的落脚地,还伸出大拇指,连声说道:“哈里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