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魏纪中谈奥运火炬接力:我想把奥运圣火传到农村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半岛都市报报道,让全中国人期盼已久的奥运圣火,昨天终于抵达北京。中国人期盼奥运的百年激情也就此点燃,圣火将带着亿万中国人的奥运梦想从这里走向世界。魏纪中半个世纪都与奥林匹克相伴,并做出了非常突出贡献,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也成为了火炬手之一。那么,这位奥运老人对圣火传递和奥运梦想有什么样的心言感怀呢?

  魏纪中第一次当火炬手,还是在198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这一次,他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又再次成为了火炬手。然而,到目前为止,他还不清楚自己究竟会在哪里完成自己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当被问到他最想去哪里跑时,魏纪中毫不犹豫地说:“我希望到一个靠近农村的地方去传递,因为我们中国有7亿多农民,这些农民兄弟们也都非常关心奥运会,但因为一些地理条件上的限制,他们不可能像我们一样这样近距离地接触奥运,所以,我希望到农村去传递奥运火炬,让广大的农民也都可以更好地参与到北京奥运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