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为火炬传递提前彩排 仪式上响起奥运火炬歌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6:35  竞报

  随着刘翔擎着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穿过长安街,跑进天安门城楼,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第一棒终于尘埃落定,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也随之开始。

  刘翔为火炬传递提前彩排

  昨天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11点46分,在人群注视下,刘翔穿着红白的火炬手服装跑上仪式主席台,双手从胡锦涛主席手中接过了奥运火炬。随后天安门广场响起《好日子》,在欢快的音乐陪伴下,刘翔手持火炬跑出仪式会场。他脸上挂着一贯自信而从容的笑容,一路跑进天安门城楼。

  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非常光荣的一件事,我感到很兴奋,很激动。这是北京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的活动,为了保证活动的成功,昨天晚上我们还去天安门广场进行了彩排。”

  刘翔说:“距离奥运比赛的时间也不长了,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比赛中,我一定会尽全力去比。现在我们要抓紧时间训练了,我争取到时候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接力仪式结束后,刘翔将即刻返回上海,继续他的奥运训练备战。

  仪式上响起奥运火炬歌曲

  早上9点,当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上时,喇叭中正播放着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英文版。这首歌曲是鲍比达作曲作词,歌曲大气而富有激情,是由去年在海南三亚参加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106名国际佳丽共同演绎,呈现出的团结、友爱和快乐,让更多人感受到北京奥运圣火为世界捎去的和谐信息。

  2000名演员预热欢迎仪式

  仪式正式开始前,广场举行了文艺演出。节目内容既充满浓厚的中国元素,还洋溢着多彩的现代气息,同时,又充分体现了丰富的民族特色。京剧、武术、杂技木偶剧、老年模特、代表56个民族大团结的歌舞表演将现场的气氛烘托得更为热烈。

  竞报记者 崔鲸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