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圣彼得堡接力活动路线和人员名单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5:32  人民网

  “4月5日,圣彼堡市将迎来市民体育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接力路线和参加人员名单已经确定。”圣彼得堡市政府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恰佐夫今天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据介绍,共有80人将参加圣彼得堡的火炬接力活动,每人将手持火炬跑完250米。5日上午10时30分,火炬接力活动将在胜利广场开始,随后途径市中心,最后抵达涅瓦河畔的冬宫广场,整个路线长达20.4公里。沿途有许多著名的历史文化遗迹,其中包括伊萨耶夫斯基大教堂、阿芙乐尔号巡洋舰、青铜骑士雕像、彼得保罗要塞等。

  从圣得堡体委发放的参加者名单上可以看出,接力活动的参加者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人数最多的是圣彼得堡的奥运冠军获得者。此外,还包括政府官员、电影制片人、银行家、幼儿教师、大学生、科学家、企业家等。参加者并不是选出来的,而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各个年龄层次的都有。

  圣彼得堡在这次活动安排中很看重一些象征意义的运用。比如,活动起点之所以选在胜利广场,是因为圣彼得堡是一个奥运冠军之城,这里是俄罗斯体育的骄傲;将在火炬接力活动中跑出第一棒的是1952年在赫尔欣基奥运会获得冠军的俄罗斯运动员加莉娜·济宾娜。据说,她是俄罗斯在卫国战争以后第一位冠军获得者。

  北京奥运会火炬预计4月4日下午3时30分抵达圣彼得堡,接力活动将于正式开始,15时40分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