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手持火炬奔向金水桥 表示非常开心深感责任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07  新京报

  本报讯 “非常开心,今天场面非常大,真的没想到……”昨日,刘翔第一时间给家里打来电话描述自己的感受。他说,当他接过火炬时,“深感责任重大”。

  当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手举在中国点燃的第一只“祥云”火炬,自信地展示在全世界面前。

  预备 演员们排队过安检

  昨日的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着,蓝天下,火红的气球牵动着用中英文书写的条幅“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我本想成为第一个到天安门广场的人,可来了却发现自己仍是迟到者,”昨日,四川女孩朱文静为观看升旗仪式4点就起床了,来到广场却发现现场已有很多人。

  8时30分左右,广场内已聚集了穿戴整齐的观众们。而天安门广场的两侧,京剧演员们在安检门前排起了长队。

  在两个多小时的准备中,天安门广场上空始终回荡着火炬主题歌和锣鼓声,广场东侧的杂技演员们也在不停转着手中的盘子。这时,阳光已经开始变得温暖,演员们倚靠在座位上晒起了太阳,偶尔有几个气球飘向天空,随即传来孩子们的欢叫声。

  演出 文艺表演全民聚会

  10时30分文艺表演正式开始,老年模特队、京剧和杂技演员、腰鼓和秧歌队、56个民族演员分别登台表演。

  没有大明星,没有独唱,昨日的文艺表演,只有全体市民共同参与欢庆的热烈场面。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启动仪式是奥运会的前奏,但昨日,她更像一场为全民欢聚准备的盛事,4个文艺节目每项都由百余名百姓演员完成。

  传递 刘翔接下祥云火炬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11时44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话音刚落,天安门广场上顿时沸腾起来。在欢呼声中,火炬手刘翔跑上台双手接下胡锦涛手中的“祥云火炬”,并缓步跑下舞台,奔向金水桥,跑向天安门城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