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兴钢:见证北京奥运火炬的起始难掩内心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2:10  竞报

  李兴钢 见证北京奥运火炬的起始

  3月30日,希腊奥委会在泛雅典体育场把奥运圣火正式移交给了北京奥组委,奥运圣火传递正式进入了“北京时间”。作为迎接圣火的代表团成员之一的李兴钢现场见证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起始点。而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目的地——国家体育场的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还将于8月8日晚在“鸟巢”里见证令人激动的精彩一幕。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李兴钢接受了记者采访,介绍了他在雅典传递火炬的背后故事。

  刚刚乘坐专机回到北京李兴钢面带疲惫,但刚刚参加了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的他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作为联想集团推出的火炬手,他原本将在三亚传递圣火。当得知将在雅典传递火炬时,李兴钢十分意外:“完全没料到能在奥林匹克发祥地传递圣火。”

  作为在希腊境内传递的倒数第四棒,李兴钢与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楼大鹏和北京二中的王安妮进行互传。“可能是一种特意的安排,我是从一位年长者手里接过火炬,后又传给我的后辈,代表我们国家未来的中学生。”李兴钢说。(竞报记者 崔鲸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