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安妮:展现最美的跑步姿势 火炬已免费赠送给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2:09  竞报

  北京时间前日22点30分,CA2008‘奥运圣火号’专机从雅典国际机场拔地而起、钻入云霄的时候,机舱内洋溢着热烈、激动的情绪。每一位乘客都知道,他们将伴随奥林匹克圣火飞往北京。这将是一次特殊、神圣的空中旅行。

  王安妮 展现最美的跑步姿势

  作为全北京市青少年的代表,北京二中的王安妮非常幸运地成为在雅典的火炬手。从四岁开始学习舞蹈的她,是北京二中舞蹈团的团长。从申奥一直到现在,每个重要的场合,总会看到王安妮和她舞蹈团的姐妹们表演,2008年8月8日的晚上,王安妮和50多个姐妹们将要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向全世界展现她们的舞姿。

  昨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刚刚从雅典回来的王安妮,虽然疲惫但说起此次雅典的奥运之行,安妮的大眼睛又闪现出了兴奋的神情。

  希腊时间3月29日下午,王安妮到达了雅典,经过一晚的休整,30日一早,安妮和其他火炬手游览了雅典城的风貌。

  下午,王安妮脱下外套,在火炬接力的起点做准备。

  安妮悄悄告诉记者,爱美的她在家时,还经常对着镜子练习跑步姿势呢。“在全世界面前传递火炬,要举着火炬跑二百米,当然要展现出最好看的姿势了。”

  安妮是倒数第三棒,提前了一个小时做准备。也许是提前得太早,安妮反倒有些紧张,“手心出汗了。”可当看到李兴钢手举火炬向自己跑来时,心情突然平静了。“二百米感觉非常快就跑完了,我举着火炬,看见两边的人们摇着旗子为我们祝福,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轻松很多,很自然地向他们挥挥手。”

  二百米后,安妮将火种传递给了下一位希腊当地的青年火炬手。火炬呢?“免费赠送给我了!”安妮向记者展现了自己的那把火炬。

  昨天上午,安妮乘坐“奥运圣火号”专机抵达了北京。回家的路上,安妮期待着与家人、同学、老师们的团聚。“尤其想看看姐妹们在天安门的演出。”“当我在天安门广场上,看见舞蹈团的姐妹们化好了妆向我招手时,也说不清怎么回事,突然流出了眼泪。”(竞报记者 何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