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骆驼传递 水下接力--奥运火炬丰富多彩的传递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早期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只采取跑步的传递形式。随着奥运会举办地遍布全世界,奥林匹克圣火在传递过程中引入了航空运送的方式;而为了体现圣火途经地区的特色,一些举办国家和城市还创造了许多别致的传递方式。

  1952年奥斯陆冬奥会火炬接力期间,擅长滑雪的挪威人采用滑雪方式传递圣火。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加拿大为了显示其科技实力,利用人造卫星完成了雅典到渥太华的奥林匹克圣火传递。

  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则利用雪橇在北极圈内进行圣火传递。

  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火炬接力期间,从雅典到巴黎的圣火传递中使用了超音速协和飞机。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美国人利用其在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交通工具——例如印第安人的独木舟、传送快递的驿马、密西西比河上的汽船、世界上第一条贯穿大陆的联合太平洋公司铁路等——进行火炬接力。

  2000年悉尼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澳大利亚使用骆驼在其中部沙漠地区传递圣火,还在著名景点大堡礁进行了第一次水下火炬接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