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昔日国脚李霄鹏当选山东火炬手:传递圣火不辱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39 
昔日国脚李霄鹏当选山东火炬手:传递圣火不辱使命

  被推选为奥运火炬手的前泰山队队长李霄鹏表示,“这将是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李霄鹏是泰山队旗帜性球员,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5年11月,李霄鹏宣布退役。在当球员期间,小鹏以出色的技术得到了教练的青睐、以勤奋的工作获得了俱乐部的认可、以良好的人品受到了球迷的爱戴。目前,李小鹏在省足球管理中心任职。由于还要协助殷铁生执教省十一运队,已经退役了的小鹏却更加忙碌了。

  在忙工作的同时,霄鹏还关注着北京奥运,“凡是与奥运会有关的信息都去了解,凡是与奥运会有关的新闻都去看。”他还告诉记者,“当球员的时候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让我很遗憾。如今,奥运会就在自己的国家举办,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遗憾。”

  更让霄鹏高兴的是,他已经被推选为奥运会火炬手。霄鹏告诉记者,“如果北京奥组委能最终确认我为火炬手,去参加火炬传递活动,那么这将是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同时,这也是对我所从事工作的肯定。而我也一定会不辱使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尽一分力。”

  被推选为火炬手后,李霄鹏对奥运的关注已达到“痴迷”的程度。现在,关于奥运圣火和火炬传递的信息,最令霄鹏“牵肠挂肚”。他表示,“当在电视上看到火炬传递到中国人手里那一刻,我感到十分自豪。”

  最后,霄鹏还谈起了国奥队。他认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有时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希望外界不要给国奥队施加太大的压力,毕竟足球在中国是落后项目,只要队员们在奥运会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